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湖滨
湖滨区花椒基地建设势头强劲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2013年林业生态建设开展以来,湖滨区坚持以促进农民增收为目标,本着“突出特色、扩大规模、提高品质”的原则,狠抓高庙乡万亩花椒基地建设,重点围绕314省道和“三大公路”两旁,统一规划、集中连片,高起点、高标准打造花椒基地。

  从去年秋冬季开始,该区林业部门利用土壤墒情好的有利时机,组织专业队在高庙乡“三大公路”两侧可视范围内栽植花椒3000亩,春季土壤解冻后又开展了补植补造,至今年2月底已栽植花椒3500亩,占上级下达任务的70%。

  据了解,今年该区由政府制定优惠政策,鼓励土地合理有序流转,使土地资源集中到大户手中,涌现出了同立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关山花椒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合作组织,引导吸收林农会员,在行业规范、信息技术服务、营销决策等方面发挥了应有作用,形成了政府引导、大户拉动、合作组织推动,共同参与经营的格局。

  为了提高花椒质量,该区林业局在栽植过程中采取盖地膜、封土堆等抗旱造林措施,制定严格的苗木规格和栽植标准,并专门编写花椒栽培、嫁接、病虫害防治等一系列技术规程,免费发放到农户手中。同时,实行林业部门班子成员包乡、技术人员包片责任制,加强技术指导和质量监督,严把苗木质量、挖坑标准、栽植技术和浇水培土等关键环节,确保一次栽植、一次成活,提高花椒质量。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