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湖滨
湖滨区引进智力支持见成效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近年来,湖滨区依托区位优势,把引进智力支持,培育和发展科技型企业作为加快区域经济发展的主要抓手。在今年全球经济普遍下滑的情况下,该区工业仍保持较强的增长态势,前10个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25%。目前,全区科技型工业企业总数达到62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33家;1至10月份,实现工业产值44亿元。

  该区各科技型企业采取多种形式和方式,加大引进人才技术力度。三门峡天一铝业公司通过与东北大学合作,引进智力人才,从单一铝板带轧制的传统企业迅速发展成为拥有镁合金薄板轧制、铝铜复合材料等先进轧制技术的科技型企业,其中镁合金薄板轧制工艺国内首创,三层复合轧机设备为国内独家。昊博化工工程有限公司通过校企合作,引进智力支持,企业的天然沥青油矿砂分离油、砂专用加热器属国内首创、国际领先,产品供不应求;其市政污泥无害化处理专用设备也为国内首创。

  该区积极推动建立各类“校企合作联盟”,牵线区内企业与国内高等院校、“211”工程重点院校和科研院所开展深层次的对接活动,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加快先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使一批高水平的科技成果得到转化推广。目前,在全区31家规模以上企业中,有16家与省内外大专院校、科研院所有技术合作关系。

  通过加快技术革新、技术创新,企业创新能力不断加强,竞争能力不断提高,今年该区科技型企业已申报专利72项,其中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65项。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