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湖滨
“百名能人”牵手农民致富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咱这儿比较寒冷、干旱,核桃树容易遭受冻害,造成枝条干枯。我们必须加强冬季防寒工作,减轻危害,才能保证幼苗的正常生长。我给大家演示几种自己总结的防寒做法供大家参考……”

  近日,在湖滨区磁钟乡贾庄村核桃地里,南鹿坡核桃种植基地的技术负责人马俊龙,一边挥舞着铁锹,一边给今年新发展的核桃种植户杨振兴讲解着核桃树越冬防寒、幼苗跟踪管理、嫁接注意事项、病虫害防治、树型修剪以及核桃园清园、春夏秋三季施肥等技术要求,并对修剪、施肥等技术作了示范,现场耐心解答了种植户的疑问。

  近年来,该乡涌现出了一大批像马俊龙这样的农民致富能手。为了有效发挥能人的“火车头”作用,该乡通过产业培训、专家授课、外出考察等方式,引导他们放远眼界,将创业发展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成为具有带动全村谋发展的“能人”。

  “一颗明星带动一片,一个能人带富一方”,“百名能人”牵手农民致富。在“能人”带动下,该乡先后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组织7个,入社农民300余户,实行了“四个统一”管理;积极培育引进农业龙头企业4家,促进了特色农业发展,目前全乡核桃、金银花种植面积分别达到1700亩和700亩,年出栏生猪6万头、肉鸡60万只,为全乡经济发展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