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湖滨
我市巾帼志愿者走进社区关爱孤寡老人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记者吴胜男 实习生吕盼盼 于娇静) 白色的徽章,橘色的帽子,在冬日午后放射着迷人光芒。12月4日下午,当20余名佩戴统一标识的巾帼志愿者出现在湖滨区涧河街道文二社区时,立刻吸引了许多人的眼光。

  当日下午,在三门峡市妇联、湖滨区妇联的组织下,志愿者来到文二社区看望空巢、孤寡老人,帮助这些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他们首先来到85岁的刘月兰家里,刘奶奶无儿无女,平时起居饮食全靠社区、邻居和志愿者帮忙。志愿者为老人买了水果、糕点,老人的脸上洋溢着幸福。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一名从事护士职业的志愿者为她量血压、测血糖。得知刘奶奶血糖偏高时,社区李医生拿出3盒降血糖的药叮嘱道:“这是1个月的量,每天早晚各一片,早上的要饭前吃。”

  随后,志愿者又看望了65岁的罗大娘等几位孤寡老人。每到一家,她们都像亲人一样对老人嘘寒问暖。有的志愿者为老人检查身体,有的志愿者则给老人讲一些保护老人合法权益的常识,老人们高兴得合不拢嘴。

  据了解,巾帼志愿者组织成立于2010年3月,由妇联干部、基层妇女、社会爱心人士组成,目前该团体已有200余人。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