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湖滨
 湖滨区加强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就业创业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今年以来,湖滨区人社局坚持以促就业、惠民生为抓手,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建立健全就业服务体系、全面落实各项优惠政策,不断拓宽培训服务范围,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实现了技能培训带动就业创业的良性发展。

  该局充分发挥乡(街道)基层劳动保障平台的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政策宣传,提高群众对国家和省、市、区惠民政策的认识,增强参加培训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根据受训人群结合市场需求相继开展的城镇失业人员、失地农民和农村劳动力的职业技能培训、园区企业职工岗前培训等,达到了与市场需求的无缝衔接。培训地点重心下移至村委会、社区、居民小区、企业,采取室内与室外培训相结合、集中授课与现场操作相结合等形式,开设常规班、夜班、周末班等不同授课班次,努力为群众就近、定期接受培训提供方便。

  据悉,今年以来该区共举办各类培训班60余次,受训人员6000余人,一大批参训人员掌握了一定的就业技能,增强了就业创业的竞争实力,踏上了就业创业“快车道”,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前11个月,该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745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人数1500人。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