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湖滨
交口乡滨水新型农村社区开工建设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10月20日,继湖滨区两个农村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中首个开工的三门峡同心·砥柱社区之后,第二个新型农村社区——交口滨水社区开工建设。

  该社区计划总投资9.8亿元,规划占地约1150亩,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主要建设交口村整村搬迁的居民安置公寓区,新开工的2栋6层公寓楼将解决交口村102户350余群众住房问题,待一期工程全面完成后将形成3000人的规模;二、三期主要用于吸引交口乡其他各村、园区企业管理人员、市区和周边乡群众购房居住,届时将成为一个能容纳2万余人居住,具有全市代表性和典型示范性的新型农村社区。

  2012年7月,湖滨区交口乡先后邀请河南三泰建筑设计公司、湖南城市学院规划建筑设计院两家权威机构对该社区进行高标准规划设计,把交口滨水社区定位于三门峡城区“卫星城”,以工业园区、农业园区为产业支撑点,突出配套服务功能,以创名校和打造知名医院为抓手,配套完善公共服务资源和公共服务设施,最终实现与市区无缝对接,力争让群众买得起、住得喜、过得好。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