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湖滨
湖滨区春节期间文化活动更惠民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湖滨区文化部门制定系列文化惠民新举措,丰富和活跃我区干部群众春节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

  春节期间,该区将免费开放区文化馆、图书馆、乡(街道)文化站、村(社区)文化活动室等文化设施。据了解,该区公共图书馆初一至初六不休息,提供报纸30余种、杂志60余种、书籍5000余册、电脑30余台,读者可以免费阅览和上网,并可持有效证件到图书馆办理借书证,免费借阅杂志、图书、光盘等。

  据该区文化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该区区、乡(街道)、村(社区)以及文化队伍将组织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80多项,包括送楹联、书画展、红歌赛、戏曲展演和篮球赛、拔河、秧歌、锣鼓等。

  为调动基层组织开展文化活动的积极性,激发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该区将拿出3万至5万元对群众性文化活动进行奖励和补贴。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