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湖滨
湖滨区:工作作风转变静悄悄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记者王旭国)元旦期间,湖滨区委、区政府机关办公大楼前不摆放花草;县级干部集体活动一律用中巴车作为代步工具,避免“车水马龙”;能不开的会不开,能以文件形式落实的一律不再开会,能以电话和短信形式落实的一律不再下发文件……

  近期以来,湖滨区干部职工的工作作风、工作状态正在悄然发生着变化,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八项规定。

  春节临近,该区高度关注困难群体生活,一改往年春节前区四大班子开展集中走访慰问的做法,从区领导到一般干部近日陆续到“蹲点联户促发展”活动中各自的联系村和联系户,为群众送去生产生活急需品,唠家常、结亲戚、解困难,确保每一户都能过上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同时,该区近期正由相关部门到离退休老干部、下岗职工、军烈属、低保户、优抚对象等家中进行慰问。此举不仅提高了效率,而且扩大了慰问和救助的覆盖面。目前,该区机关干部全部把精力投入到工作谋划、重点工作推进、扶贫“送温暖”活动等方面,一门心思谋发展,确保2013年开好局、起好步。

  该区大力推行电子政务办公,政府系统全面推行无纸化办公,所有文件审核、签发、运转都在网上进行,在减少办事环节、提高工作效能的同时,大大降低了办公成本。该区严格公务用车使用登记和公示制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经费,推行“公务灶”接待制度。市、区两级机关干部到乡(街道)检查指导工作,一律在乡(街道)“公务灶”就餐,严禁提供超标准接待。在接待标准上,区直单位每人每餐不超过40元,乡(街道)每人每餐不超过30元。

  为了推动每一项工作落实,该区把每一项重点工作项目化,由一名县级干部负责落实,由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负责督促检查,确保每一个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都掷地有声。该区要求各级各部门强化服务意识、绩效意识,深化“庸懒散软”治理成果,进一步规范公务行为,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努力让每一件事情都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