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湖滨
湖滨区委书记杨方成慰问困难群众并看望老干部[图]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连日来,湖滨区委书记杨方成先后走访慰问部分困难群众以及“蹲点联户促发展”活动联系户,并到部分老干部家中看望,征求他们对湖滨区新一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议和意见,送去党和政府的新春问候与美好祝福。

  1月25日,杨方成深入崖底、前进、车站等街道慰问困难群众,送去米、面、油、春联等生活用品及慰问金。

  今年53岁的赵润朋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丈夫去世多年,现在和女儿生活在一起,平时生活靠亲戚、邻居接济,她自己也时常捡饮料瓶、广告纸卖破烂维持生计,后来在排查中,居委会工作人员发现了她的困难,并帮助她办了低保,解决了她的生活问题。在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后,杨方成叮嘱相关单位负责人,要经常深入社区、楼院、群众家中,调查摸底,了解群众的实际情况,实实在在为群众办点好事、办点实事,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当天,杨方成还看望慰问了低保户范保安、范狗社以及残疾人崔海娥等困难群众。

  1月29日,杨方成到交口乡杨家沟村走访慰问“蹲点联户促发展”活动联系户,送去了慰问品、慰问金及党和政府的温暖。

  今年74岁的吴寸英,是一名有着53年党龄的老党员,丈夫84岁,老两口每月享受农村低保,孩子都已成家立业,日子还算可以。走进联系户吴寸英的家,杨方成详细询问她的生活、家庭及身体等情况,并为她家送去了米、面、油及慰问金。杨方成嘱咐吴寸英老两口要注意身体,有什么困难及时找党委、政府协调解决。

  在联系户杜狗让干净整齐的农家小院里,杨方成详细了解她的家庭、生活等情况。当得知,杜狗让几年前因患大病住院花费6万余元,至今仍欠外债2万余元的情况后,杨方成说,今年区里已经研究过了,将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慢性病、重症病、重大疾病等患病群众的救助力度,从而最大限度缓解区里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困的问题。听了区领导的介绍后,杜狗让高兴地说:“区里的政策真是越来越好了,真是得感谢领导呀,谢谢……”

  当天,杨方成到部分老干部家中看望,并围绕2012年工作取得的成效和2013年的发展与他们深入交流,征求建议和意见。

  每到一户,杨方成都与老干部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退休后的业余生活、身体以及家庭情况,征求他们对区委、区政府的建议和意见,对他们在过去一年中对湖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以及为区委区政府工作表示感谢。

  杨方成表示,新的一年,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落实好老干部的各项待遇,继续关心、照顾好老干部,为老干部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希望老干部发挥余热,关心湖滨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多提建议意见,支持党委政府工作,共同建设开放富裕和谐宜居的新湖滨。

  图为杨方成到残疾人崔海娥家中慰问。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