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湖滨
崖底街道加快富余劳动力转移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去年以来,湖滨区崖底街道把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作为增加农民收入、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阳光工程”来抓,通过健全工作网络、开辟劳务空间、加快产业发展步伐、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等形式,确保劳动转移工作有序推进。

  该街道加大农民工培训力度,开展专业技能培训12期,组织农村富余劳动力参加各类中短期培训1500人次,其中就业1300余人,就业率达到90%;组织500余人参加劳务对接现场招聘会,与20余家企业自由对接,引导农民主动到外面找市场、找商机、求发展。

  该街道全方位开展宣传,发放农村劳动力转移宣传单3000余份,悬挂横幅10幅,张贴标语20余条,发动更多农民参与劳动力技能培训,有效激发了农村青年创业热情。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