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湖滨
涧河街道文二社区获“全国科普示范社区”称号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日前,中国科协发布500家“全国科普示范社区”名单,涧河街道文二社区成功入选,这也是我市唯一入选的社区。

  全国科普示范社区是中国科协、财政部于今年联合实施“基层科普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区科普益民计划”的重要载体。通过“以点带面、榜样示范”的方式,在全国评比、筛选、表彰一批有突出贡献、有较强区域示范作用、辐射性强的基层科普先进集体。

  自新一轮全国科普示范社区创建以来,该社区定期更新科普宣传窗、健康黑板报和科普画廊,并在社区简报上开辟科普角,宣传“预防艾滋”“环保小知识”等科普健康知识,还发放资料500册,结合节日及时举办科普宣传活动。该社区充分依托辖区单位和社会各方面资源,经常邀请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医疗服务、食品安全讲座等服务,定期在居民中开展电化教育。截至目前,共开展讲座8次、播放电教片20次。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