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湖滨
湖滨区建成三门峡市首个“法治文化主题公园”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日前,三门峡市首个“法治文化主题公园”60余个法制宣传灯箱在上阳苑景区竣工亮灯,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成为市区法治文化建设的一道亮丽夜景。

  为培育法治文化品牌,扩大宣传教育效果,湖滨区司法局筹措资金2万余元,依托上阳苑景区的61根灯柱,增设了法制宣传灯箱,以梅、兰、竹、菊、荷等高雅植物为背景,内容分为法治文化、法治格言、法制宣传标语。“法治文化主题公园”的建成,为我市群众打造了一个集健身、休闲、普法于一体的法治文化展示平台。

  今年以来,湖滨区司法部门高度重视法治文化的渗透力、引导力和感染力,努力在打造特色法治文化品牌、注重形式创新、推进法治实践上做文章,不断摸索行之有效的新载体、新做法,为法治湖滨建设提供了必要的法律支撑。

  着力打造“法制宣传一条街”。该局在全区农村、社区开展“法制宣传一条街”创建活动,将其作为“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工作的基础任务。同时,为各村、社区图书室免费发放《湖滨区全民普法实用手册》《农民常用法律知识手册》《人民调解法》等书籍。目前,全区共投入15万元,制作各类挂图、漫画1200余幅,板面500余块,已建成4条“法制宣传一条街”。

  建成全省优秀法制教育基地。该区以检察院为载体,建成融法制讲座、警示教育、图片展览、影视播放为一体的湖滨区法制宣传教育基地。目前,该基地被河南省司法厅命名表彰为首批“河南省优秀法制宣传教育基地”称号,共接待48家单位5000余人前来参观,发挥了法制教育阵地的作用。

  成功注册官方微博为民服务。在新浪微博平台注册湖滨区司法局官方微博,由专人负责,发布群众关心、关注的人民调解、法制宣传、法律援助、社区矫正等便民信息。目前,该微博网络点击率突破百人次,微博发送量每月也达上百条,受教育人数近千人。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