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湖滨
磁钟乡核桃种植总面积达到1700亩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今年以来,湖滨区磁钟乡创新发展模式,充分整合资源,在原有核桃种植700亩的基础上,新规划核桃种植1000亩,力促全乡核桃种植再上新台阶。

  该乡核桃产业发展规划实施以来,通过调研掌握各村适应种植地块、山林,并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把适宜种植区农户的思想最大限度统一到核桃产业发展上来;帮助群众算好经济账、生态账,激发群众自发种植的积极性。该乡积极探索以核桃种植专业合作社为载体的群众化、社会化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负责的种植和抚育管理机制,同时采取“请进来,送出去”的办法,分期分批组织机关干部、村干部、种植大户到外地参观考察,让他们增强发展核桃产业的决心和信心,转变发展观念,加快科技的推广和落实,为核桃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目前,全乡核桃种植总面积达到1700亩,新规划的2个500亩核桃种植基地已纳入今年工作重点,使核桃产业再上新的台阶。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