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湖滨
湖滨区优化办推行涉企执法廉情监督卡制度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近日,湖滨区优化办在全区推行涉企执法廉情监督卡制度,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为企业服务的效率,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从源头上遏制乱检查、乱收费、乱罚款行为,预防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

  该制度规定,全区行政执法部门持续严格执行“企业25日宁静工作日”、入企检查许可、大额罚款监督备案等制度,涉企执法检查能合并的要合并,能减少的要减少;可检查可不检查的,一律不检查;能通过电话、信件、网络等形式处理的,一律不入企业。

  该制度要求,入企业检查时,要严格做到规范执法,廉洁执法。行政执法部门在对企业服务检查过程中,如存在有法不依、违规执法,乱检查、乱收费、乱罚款等违规行为,“吃、拿、卡、要”或提出无理要求,未尽职责或不文明行为等异常情形时,企业可填写“涉企执法廉情监督卡”,直接寄送区优化办反映情况,也可由“涉企执法廉情监督卡”公布的投诉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反映情况。对于企业投诉反映的问题,经区优化办调查核实后,确实存在的,将严格按照《关于对损害经济发展环境行为实行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问责。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