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湖滨
交口乡积极为失地农民提供创业就业保障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近年来,湖滨区交口乡始终把失地农民的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通过职业技能培训、搭建服务平台、开发就业岗位和出台创业扶持政策等多渠道为失地农民提供就业岗位,全面推进失地农民的创业就业工作。

  该乡完善劳务信息服务平台,对劳务输出实行动态管理,开展形式多样的就业宣传活动,及时发布用工信息,把政策宣传到企业,宣传到劳动者;实施失地农民职业技能培训计划,开展挖掘机、装载机、电工、汽修、厨师、电焊、计算机、美容美发、种养殖等项目培训;开展失地农民摸底调查,对情况属实且符合条件的失地农民,积极帮助其争取享受低保及养老保障金等优惠政策;鼓励自主创业,为失地农民办理创业小额贷款,创立台账及电子台账,加强统计管理和统计分析。

  截至目前,该乡共向省内外输出农民工400余人,发放用工信息200余条,上报失地农民948人,培训200人,发放小额贷款75笔365万元。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