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湖滨
湖滨区:营造浓郁书香 构建和谐湖滨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近日,湖滨区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的读书笔记上了“厅堂”,近200本读书笔记和读书感悟作品在区委办公楼一楼大厅进行展评。该区一宣传干部介绍,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进一步推动全区“书香湖滨”文化主题活动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促进干部职工形成好读书、读好书、会读书的良好习惯。

  今年以来,该区创新学习方式,在全区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学习深化年”活动,倡导机关干部“日学一小时、月读一本书、季撰一篇文(读书心得)、每年至少完成一本不少于两万字的读书笔记”。以读书时间和读书篇目的有效保证,促进机关干部养成勤学习、爱读书、善动脑的好习惯。同时,在全区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读经典”活动,定期组织经典辅导、经典解读、经典学习知识竞赛、经典感悟交流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读经典、讲经典、悟经典、用经典,不断增加学习广度和学习深度。

  该区为切实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和阅读阵地建设,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人民群众广泛参与“书香湖滨”主题文化活动提供场所,努力满足广大人民群众读书阅览和文化活动的需求。先后投入资金近3000万元,建设基层文化阵地,配备电脑投影、图书报刊、桌椅板凳、文体器材等文化设备,努力构建区、乡、村三级公共文化服务网络,实现区有文化馆、图书馆,乡有文化站、村有文化大院,城市街道有文化中心、社区有文化活动室。

  目前,全区建有文化馆1个、公共图书馆1个,10个乡(街道)建成了综合文化站,建有47个文化大院、35个社区文化活动室。投入94万元建成47个农家书屋,率先在全市实现农家书屋全覆盖;并建成文化资源信息共享服务点53个,为群众提供文化信息和电子阅览服务,同时提供书报借阅、电子阅览、舞蹈排练、学术报告、视听欣赏、文化培训、书画交流、展览展示等20多种免费文化服务项目。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