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湖滨
首批受助学子接受5万元爱心善款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近日,湖滨区25名被高校录取的贫困高中毕业生,收到了该区募捐的5万元爱心善款。据介绍,这项活动是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捐赠活动的一部分,由此拉开了今年湖滨区“金秋助学”活动的序幕。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捐赠活动由共青团湖滨区委发起,自6月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共募得爱心善款5万元,其中共青团三门峡市委资助2万元、三门峡银行资助2万元、爱心企业及个人捐款1万元。湖滨区按照优中选优、困中选困的原则,经过各基层团委推荐、所在乡(街道)审核、团区委复核等环节,最终确定了25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被第三批以上高等院校录取的高中毕业生为资助对象,每人资助2000元。团区委还特意为此次接受资助的考生建立了QQ群,为他们在以后的求学道路上相互交流、相互激励提供便捷的渠道。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