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湖滨
区委要求:在学习理解中抓落实 在结合实际中求实效[图]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湖滨区委书记杨方成说,《人民日报》作为党报,头版头题刊发了反映三门峡发展成就的长篇通讯,是对三门峡实施“四大一高”战略决策的肯定,是对三门峡选择发展突破口、着力点的认可,是对三门峡实现转型发展成效的赞扬,是三门峡发展经验的总结和提升,在全省乃至全国树立了科学发展、转型发展的典型和标杆。文章的刊登对提振三门峡的士气,统一三门峡上下的思想,进一步抓好三门峡经济社会发展,提高三门峡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具有不可估量的作用。尤其在十八大召开前这个特殊时期,以党报头版头题的形式刊登,并在全省十八个地市比较早刊发,不仅是对三门峡经验的总结,在全国全省更是一个方向性、导向性的引领,具有时代意义和重大影响。

  杨方成要求,要在学习、理解、结合中抓落实。学习的目的是,深入思考怎样把学习领会文章精神转化为发展的动力和导航;思考怎样看待、利用、挖掘这篇文章,推动湖滨区的各项工作在更高的层次上发展,用更好的方法去落实,以更好的效果来检验,把我们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关于怎么学的问题,杨方成指出,要深入理解市委科学决策的重要性,遵循规律、实事求是,学习市委“三大战略定位”和“四大一高”战略科学决策的前提、背景和方法,学习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法,学习站位全局、融入全局的战略思维。要通过学习和理解,进一步统一思想,找到实现目标的支撑点、着力点、突破口的方法和措施,努力实现各项工作的新突破。

  杨方成强调,要在结合中抓实求效。针对工作中存在的深入不够、具体不够、方法不够、效果不明显的问题,要深入研究《三门峡抢占转型制高点》这篇文章,搞清背景,结合区情实际,切实在实施“四大一高”战略中有更大作为。要找准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和落脚点,始终把“大商贸”建设作为首要任务,以挖掘“大通关”促进“大开放”,利用“大交通”带来的人流、物流和信息流的优势带动“大商贸”,争当全市“大商贸”建设的排头兵,通过“大商贸”推动“大旅游”发展,把“四大一高”战略措施转化为工作动力,在结合点上去努力,在干中求统一,在干中求实效。

  杨方成强调,湖滨区要在“四大一高”战略中作贡献,要围绕市委提出的把三门峡打造成“做中原经济区重要支撑、区域合作示范城市和豫晋陕黄河金三角区域性中心城市”的“三大战略定位”和“四大一高”发展战略,来思考研究我们的工作。作为湖滨区来讲,就是要围绕打造区域性中心城市目标,抓好“大商贸”建设、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等几个重点;要研究利用好“大通关”、“大交通”、“大商贸”、“大旅游”带来的机遇和优势,来发展湖滨区、美化湖滨区、壮大湖滨区。

  杨方成要求,湖滨区要以更实、更有效的工作,回报市委、市政府的期望。从理念上讲,要牢牢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务实发展的理念,不搞形式主义,不搞“花架子”,不图虚名,按照“三具两基一抓手”的要求,脚踏实地干好我们的各项工作,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各工作领导小组以及各位常委、各位副区长,要一件一件抓落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去解决。要加大督查力度,严格兑现奖惩,强化责任追究,奋力做好第四季度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实,为明年重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湖滨区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现场。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