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湖滨
扶持创业带动就业促发展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要不是湖滨区劳动部门帮我解决40余万创业扶持贷款,规划、筹建场地,我原来的面粉厂也不可能扩大到年产3万吨的规模,30余名失业人员也不可能来我面粉厂工作。”说起自己的创业经历,三门峡市众喜面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学堂充满感动。近日,吴学堂作为该区创业人士参加全省创业大赛预选赛,为该区扶持创业、带动就业树立了典范。

  近年来,该区通过创业咨询、政策扶持、贷款支持等措施,不断引导广大群众(居民)进行创业活动,以创业带动就业,从而促进经济良性发展。该区通过宣传、设立咨询台等形式,积极引导、鼓励有创业意愿的群众去创业,并为他们提供创业信息;以“崤函创业扶持行动”为契机,深入推进小额担保贷款工作,为创业者提供资金扶持,积极帮助创业贷款户解决担保问题,提高偿还能力;依托金渠路创业一条街和金三角建材物流港等平台,落实各项创业优惠政策,并专门为入驻创业市场的创业者办理房租补贴申请、税收减免申报、小额贴息贷款等后续服务,为创业人员营造宽松的创业氛围。

  在今年全市崤函创业成果展览中,该区有33家企业参加全市创业成果展览,其中创业成果11个、创业项目22个,在全社会形成了以创业带动就业的良好局面。今年以来,该区通过各级劳动保障部门的帮助、扶持,已为2678名失业、无业人员以及失地农民、自主创业人员办理了小额贴息贷款1.49亿元,带动了5700余人就业。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