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湖滨
湖滨区提前做好“十一”黄金周旅游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为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十一”黄金周,湖滨区积极筹划、周密部署,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该区牢固树立“安全是旅游生命线”意识,联合市旅游局扎实开展旅游安全大检查,重点对旅行社的旅游保险、旅游合同和旅游团队用车情况,星级饭店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安全监控和治安防范措施,消防设施设备、消防通道、紧急疏散指示和应急照明灯使用管理情况等进行大检查,对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下达整改通知书,并及时上报整改情况。截至目前,共下发整改通知书5份,查处严重安全隐患2处。

  该区结合实际,出台《湖滨区推进旅游标准化建设意见》,促进服务质量目标化、服务方法规范化、服务流程程序化、服务特色人性化。深入开展旅游安全培训与宣传,有针对性地制定旅游旺季期间的安全工作预案,确保出现突发事件能迅速、有序、高效处置。安排专人负责黄金周旅游的组织准备、安全保障、旅游新产品、旅游市场秩序、旅游接待单位的服务质量等方面的信息发布,进一步提高湖滨区旅游知名度和吸引力,并合理引导旅游客流。该区假日旅游协调领导小组已启动假日旅游协调机制,各相关部门及旅游经营单位落实了“十一”期间主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