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湖滨
湖滨区:文化塑民风帮民富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近年来,湖滨区紧紧围绕全市“四大一高”战略,以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和实施“大旅游”战略为目标,推动文化塑民风帮民富。

  在推动“塑民风”方面,该区深入开展送戏、送电影、送设备、送信息、送活动、送图书为主要内容的“六送”活动,助推全区“塑民风”活动的扎实开展。唱红歌、放电影、诗朗诵、健美操、戏迷擂台等文化活动在城乡蓬勃开展,充分发挥了文化娱民、文化富民、文化塑民的作用。今年5月以来,该区精心挑选节目,积极组织文艺团体开展“百城万场”广场文化活动,组织各类文化活动160余场次,送戏、送电影200余场。

  在旅游助推“帮民富”方面,该区开展“农家乐”资源普查和从业人员培训,着力发展以休闲观光、采摘垂钓、餐饮娱乐为一体的乡村休闲旅游。完成《湖滨区“农家乐”休闲旅游业发展现状及建议》《湖滨区农家乐简易分布图》《湖滨区旅游招商手册》,为全区“农家乐”经营户建立图片、文字资料库,并举办了2012年“春之华”湖滨区首届农家乐美食节。围绕黄河文化、虢国文化、天鹅文化等,大力开发虢国澄泥砚、青铜雕塑、豫西剪纸、棉塑画等特色旅游产品。目前,该区对各旅行社的管理规范有序,旅游从业人员素质不断提高,旅游市场不断拓展,旅游收入明显增加。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