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湖滨
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近期,湖滨区农业农机局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围绕“三秋”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工作,以核查生产经营许可证、产品审批登记证号、进销货台账以及经营资格条件是否合格为内容,查处违法案件,严厉打击各种制售假劣农资坑农害农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强农业投入品监管,从源头上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确保“三秋”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该局清查辖区内农资生产经营主体,在夏季农资专项整治中已全面排查、登记造册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完善本地农资生产经营主体档案;突出种子、农药、肥料等重点品种,深入开展禁限用农业投入品整治,对已公告停止生产使用的禁用药物继续加大清缴力度,坚决查处生产、销售和使用禁限用农业投入品的违法行为,从源头上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组织专业人员开展咨询、送法下乡,结合秋耕生产,将简易识别、使用优质农资和主要农作物主推品种和购种须知等编写成宣传资料,累计印发宣传资料1万份。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农业行政执法人员110人次,整顿市场1个,检查商户64个、水产经营户24家,使全区农资市场秩序得到明显好转,保障了秋季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