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湖滨
磁钟乡:“墙体画”绘出乡村文明新风尚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如今,在磁钟乡每个村庄,一幅幅形象、生动的“墙体画”与大自然相映成趣,成为该乡新农村建设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这些墙体画通过简单明了、通俗易懂的漫画方式和一段段寓意深刻的格言警句,生动形象地宣传了尊老敬老、文明和谐的主题,吸引广大群众驻足观看。

  “墙体画”是该乡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一个有效形式。近年来,该乡党委、乡政府通过绘制“墙体画”,根治墙体“牛皮癣”,美化农村环境,展示农村风貌,提振人们信心。在“墙体画”题材选择上,采用卡通画、漫画等绘画手法,让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画。

  在绘制“墙体画”过程中,该乡按照“平安村庄侧重法治画、和谐文明村庄侧重精神画”的思路,对“墙体画”进行布点规划,使之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一幅幅美丽的“墙体画”,带给人们的不仅是视觉上的享受,而且给人以士气上的鼓舞。寺庄村民李建敏高兴地说:“这些墙体画既美化了人居环境,而且寓教于乐,在群众中宣传了尊重老人、呵护老人的传统美德。这些漫画,不仅让村庄变美了,还让大家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