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湖滨
湖滨区交口乡所有小学生免费享受政府营养餐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记者 王旭国 摄

  本报讯 (记者王旭国) “请同学们坐好,发营养餐啦!”6月5日上午9时30分,在湖滨区交口乡杨家沟村明德小学的一间教室里,班主任老师开始给孩子们发放刚出炉的面包和新鲜的酸奶。“太好了!”“真好吃!”学生们吃着面包,喝着酸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为切实改善农村小学生的膳食营养,增强农村学生体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今年4月中旬,湖滨区交口乡在财政十分困难的情况下,挤出专项资金,在全市率先实施了由乡财政负担的营养餐工程,每天上午定时为全乡5所小学的587名小学生发放营养餐。

  为确保营养餐安全卫生,交口乡经过反复调研,并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最终选定符合国家标准认定的水电十一局有限公司三隆分公司为营养餐定点企业。每天上午9时前,该公司用恒温车向该乡5所小学送去新鲜的牛奶和面包,每所学校都有专人负责营养餐的质量、管理、发放、登记。此外,该乡还安排专人到各校检查营养餐的质量、数量、搭配,保障各教学点营养餐正常供应。

  “我在基层教学30多年,看到政府这样为学生操心,我们当老师的也非常感动。”交口小学蔡守业老师对记者说。

  “党和政府真是把好事办到了咱老百姓的心坎上,我一定会教育孩子感恩社会、学有所长,将来回报社会。”交口乡杨家沟村一学生家长雷长兴深有感触地说。

  杨家沟村明德小学五年级学生张玫瑾边吃面包边对记者说:“以前我们早上很少吃东西,不到中午就饿了。现在吃上这美味的加餐,同学们都很高兴。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