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湖滨
基层表态: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湖滨区地处中心城区,是“大商贸”建设的主阵地。区商务局局长赵宏章表示,要结合城市发展规划,大力发展现代商贸业,一是以湖滨特色商业区获批为契机,规划好“一轴、三区、六街”布局,打造高品质商业中心;二是以特色商业区和商务中心区新建发展为重点,加快发展综合商场、品牌商场、大型超市等商城项目,做强核心商圈;三是以金渠路商业步行街等为依托,突出特色,培育品牌,做精特色街区;四是以提升经济总量、扩大市场规模为前提,做大批发市场。区房屋征收办公室负责人张社军说,湖滨区在旧城区和城中村改造中责任重大,压力动力并存,但有了近几年的探索和积累,完全有信心和决心干好本职工作。

  区发改委主任赵川表示,项目是全区发展的支撑,要继续保持项目建设良好势头,对在建项目,倒排工期,协调问题,确保卓越线束、晶典玻璃等项目顺利实施;对未开工建设的项目,查问题、找原因、抓进度,确保和平路一期旧城区改造、电力机车配件等项目尽快开工;要培优育强现有企业,支持中赢橡胶等建成企业扩大规模效益,扶持吉元农林等一批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近年来,该区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积极发展高技术、高质量、高附加值、高效益企业,激发了经济发展活力。区科技局长孙自力表示:“我们要培育壮大高新技术产业,加快转型发展步伐,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在工作重点和切入点上,一要围绕高新技术领域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二要支持传统产业升级;三要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四要强化技术合作与交流;五要突出农业科技创新,提高科技惠农水平。”

  交口新型农村社区是该区今年着力实施的两个试点社区之一。在谈到新型社区建设时,交口乡党委书记钱越茂认为,要按照“规划先行、产业支撑、群众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坚持从发展经济、配套设施、完善服务、繁荣文化和方便群众居住五大方面着手,把交口社区作为三门峡市城区的卫星城来定位,以工业园区、农业园区为产业支撑点,突出配套服务功能,高标准规划,实现与市区无缝对接,吸引周边群众集中居住,力争让群众买得起、住得喜、过得好,享受城市好生活。

  会兴街道建房村党支部书记、建房葡萄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葛铁刚在参加街道集中学习后,立即组织村三委干部学习。他说,下一步,我们要利用合作社这个平台,广泛开展技术培训,提高种植户科技水平,提升葡萄品质,培优育强“建房”葡萄品牌,不断拓宽群众增收空间,让葡萄产业真正成为群众的“摇钱树”。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