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湖滨
交口乡完善机制破解信访难题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近期,湖滨区交口乡创新信访工作机制,不断推进信访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党的十八大的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该乡初步建立预警机制,形成信息员、村民小组、村调委会、乡调委会四级预警网络,实行日、周、月三级次排查调处上报制度;每周组织一次矛盾纠纷大排查活动;发现纠纷和隐患苗头,预警信息员、调解员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调解,并向上级报告。

  该乡创新“察访”联动机制,信访办、综治办、司法所等部门联合建立信访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各行政村也都聘请两名信访信息员。

  该乡组织司法、信访、综治、公安等部门进村入户,下访全乡所有上访户,对已经掌握和了解的不稳定因素,实行领导包案制度;对民办教师、涉法涉诉等信访积案,落实专人监管和疏导,努力实现信访零上访零登记的目标;对尚未掌握的不稳定因素,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