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湖滨
湖滨区:大商贸建设如火如荼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近日,投资20亿元的三门峡义乌国际商贸城在市中心商务区的开工奠基,标志着湖滨区在三产服务业发展中又写下了厚重的一笔,为全市的大商贸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近年来,湖滨区紧紧抓住全市“四大一高”战略实施的机遇,立足主城区区位优势和发展实际,依托旧城区和城中村改造、中心商务区建设等空间载体,加快实施“三产富区”战略,以打造核心商圈、专业市场、现代物流、休闲旅游等为主攻方向,以引进品牌名店为重点,全面促进三产服务业繁荣发展,着力打造商贸流通板块,使城市功能日益完善,呈现出商贸业态丰富、投资建设规模大、商业档次高的喜人局面。2011年,该区共实施三产项目30余个,总投资148.5亿元,增长64%;三产增加值突破31亿元,增长12.8%,对税收贡献率超过7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46.6亿元,增长18.3%,位居全市第二。
  
  城市综合体建设填补空白。该区成功引进了投资30亿元的华创国际广场城市综合体、投资20亿元的三门峡义乌国际商贸城、投资10亿元的三门峡国际工程机械PM综合体等一批高端综合体项目,填补了全市和周边地区的空白。预计,义乌国际商贸城一期10万平方米商业主体年内基本建成,完成投资不低于6亿元;万邦国际工程机械PM综合体年内完成投资2亿元以上;华创国际广场城市综合体项目完成投资2亿元,建筑面积达到5万平方米以上。
  
  大型物流业发展势头迅猛。该区紧紧抓住交通区位优势,积极发展服务城市、连通周边的物流服务业。目前,投资8亿元的万石仓储物流中心项目已经开工建设,投资10亿元的泰祥汽配物流园项目即将落地,将于上半年开工建设。同时,该区在提升七海物流公司管理运营水平的基础上,以泰祥汽配物流园、万石仓储物流中心等新建物流项目为带动,整合现有物流企业、货运信息部和仓储服务业,加快提升黄河金三角物流园区建设水平,发展成为集物流仓储、商品配送分拨、集装箱中转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物流园区基地。
  
  专业市场建设进程加速。目前,城区东部专业市场群建设初具规模,以金三角建材物流港、三门峡汽车城等为代表的大型专业市场的相继建成运营,在黄河金三角地区的辐射带动能力显著提升。金三角建材物流港一期5月份开业迎客,三门峡汽车城年内全面建成,将努力打造黄河金三角乃至西部地区最大的汽车配件集散地,尽快形成主业突出、特色鲜明、辐射周边的现代化专业市场群。
  
  品牌战略深入实施。该区以大中海商业文化广场和宏江龙街(金渠路商业步行街)等为平台,积极引进知名品牌、大型商场、连锁经营等新型零售业态,丹尼斯、大地院线、五星电器、永乐生活电器、豪享来、永辉超市等连锁品牌将相继落户。同时借特色商业区建设之机,加快对核心商圈现有商业改造提升,引进品牌、增强活力,努力构筑富有特色、功能齐备、充满活力、有较强集聚功能和辐射力的特色商业区。
  
  此外,该区围绕沿黄旅游开发和沿黄半岛景观带建设,着力推动大旅游建设,在沿黄半岛景观带建设中搞好服务、谋求发展,积极开展中流砥柱景区项目招商,大力发展城郊休闲旅游项目,引进群众参与性强、游客喜闻乐见的项目布局其间和周边。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