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湖滨
先进典型做表率 带动干群塑民风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实习生白叶楠 吕盼盼) 7月26日,湖滨区“用心为民,奉献湖滨”先进人物事迹报告会在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蔡军平等8位先进代表的感人事迹感动了聆听报告的湖滨区各单位、企业、社区的千余名干部群众。

  近年来,湖滨区深入开展以培育“科学精神、创业精神、博爱精神”为主题的“塑民风”活动,在全区农村逐步形成了崇尚科学、积极向上、友爱互助、文明健康、勤劳致富的民风,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

  此次报告会的8名代表就是从185名先进典型中选举出来的,他们都来自基层,每个人的背后都有着感人至深的故事:带领村级班子在改善民生和基础设施方面做了10余件实事、好事的交口乡晁家庄村第一书记蔡军平;带动周边200多户开展大棚种植的会兴街道东坡村村民刘建梅;历经人生起伏、克服重重困难创建花卉盆景园的王苏霞;扶持贫困户、帮助村民创业的会兴街道马坡村村民马建红;先后3次下水连救4人的高庙乡侯村村民宁建设;5年来坚持悉心照料植物人公爹的家王庄小学教师张晓娜;把社区当成自己的家,竭力为群众服务的建北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周宏江;成立“文二社区爱心基地”并逐渐发展壮大的涧河街道文二社区主任张波。

  “举办报告会的目的,旨在充分发挥先进人物榜样作用,增强群众道德意识,普及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行为,进一步提高全民素质,推动我区精神文明建设的发展。”湖滨区新闻中心副主任杨国良说。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