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湖滨
湖滨区司法局:着力打造法律援助“半小时服务圈”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没想到,真是没有想到,我的问题这么快就能被解决,太感谢你们了,我回去以后一定要好好宣传你们。”近日,交口乡野鹿村民季某感动地说。

  季某在一次交通事故受伤后,尝试性地拨打了湖滨区法律援助热线“12348”电话求助。半小时后法律援助联络员就帮他办理了各种申请,并进行了第一次取证;两天后,通过非诉讼程序,季某拿到了赔偿金1万元。

  这是湖滨区司法局今年以来打造法律援助“半小时服务圈”的一个典型事例。

  该局以“12348”法律援助热线电话为平台,依托全区法律援助网络,从群众求助到援助介入,时间不超半小时。他们一是在9个乡和街道设立法律援助受理点,在团委、残联、工会、妇联、人武部建立法律援助工作站,在47个村和35个社区确定82名法律援助联络员,实现网络全覆盖;二是开通“12348”法律援助热线电话,在收到电话求助后,就近指派联络员半小时内与其联系,办理相关手续,进行取证,方便群众来电咨询和求助,同时群众也可以在半小时内找到法律援助联络员申请求助;三是向社会公开承诺,对申请援助的群众,一律无条件给予援助和帮助。

  今年以来,该局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92起,无一起投诉,当事人满意率达100%。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