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湖滨
省复核验收组充分肯定湖滨区“省级文化先进区”巩固深化工作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7月17日至18日,以省文化厅副厅长崔为工为组长的河南省文化先进区复核验收组,对湖滨区“省级文化先进区”进行了复核验收。

  近年来,该区把巩固和深化“省级文化先进区”创建成果,推进全区文化繁荣发展摆上重要位置,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深化改革,注重创新,推进文化建设不断向前发展。目前,全区有省级文化先进乡(街道)5个、省级先进文化站1个、省级文化先进社区4个,获得“中国楹联文化区”等荣誉称号。

  在反馈会上,验收组对湖滨区“省级文化先进区”复核验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崔为工指出,湖滨区的文化工作做得很好,主要体现在:一是高度重视。区委、区政府对文化的认识理解深刻,在大力发展经济的同时,高度重视文化工作,四项“为民工程”中两方面涉及到文化,特别在获得“河南省文化先进区”荣誉称号后,能够坚持文化建设不放松,形成了全区上下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良好氛围。二是投入到位。2009至2011年,文化事业投入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2011年和2012年区财政分别拿出10万元、20万元开展“送戏下乡”活动,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供了物质保障。三是基础扎实。乡(街道)、村(社区)基层文化设施精致、实用,档次高、管理到位,村级文化大院覆盖面达到100%,比“省级文化先进区”的要求高出15%,公共电子阅览室走在全省前列。四是工作细致。农家书屋、文化信息资源共享涉及的借阅和上网登记本统一、规范、记录完整。五是特色鲜明。“塑民风”活动、楹联诗词文化、社区广场文化等载体好、影响广泛;文化馆建设能因地制宜设立高标准的室(厅),做到了精而特。六是成效显著。湖滨区公共文化基础设施有特色,群众文化活动广泛、质量高,创建“省级文化先进区”的进度、深度与湖滨区的文化底蕴、深厚内涵、经济地位以及对外影响很匹配。同时,验收组也对该区文化工作提出建议和希望。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