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湖滨
湖滨区全力以赴防灾抗灾[图]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7月13日晚,市区强降雨造成城区部分路段严重积水,虢国路农贸市场西侧、崖底街道师家渠村下横渠、会兴街道上村北环路及会兴敬老院等处出现险情。

  据统计,此次灾害共造成湖滨区70户246口人不同程度受灾;排查出险窑106孔、险房140间,紧急转移安置群众246人;同时有多处道路、桥梁和水利设施被冲毁(坍塌),共造成经济损失850万元,其中基础设施损失520万元、公益设施损失230万元、家庭财产损失100万元,未造成人员伤亡。

  当晚,该区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湖滨区委书记杨方成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乡、街道和有关部门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清华带领副区长、党组成员暴雨分赴各受灾点察看灾情,现场指挥防汛救灾工作。全区上下累计出动党员干部、消防武警等抢险人员800余人次,全力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为了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该区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密切关注灾情,听取民政部门及乡、街道灾情汇报,统一指挥全区的救灾救助工作;同时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交口乡、磁钟乡等受灾较严重的区域和地段指导灾后生产自救和重建工作,并要求各乡、街道组织干部群众全力抗灾救灾。该区民政部门及时启动自然灾害应急预案,明确目标,落实责任,深入各乡、街道开展救灾工作的督查指导,帮助解决救灾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沟通,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进一步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实行灾情日报制度,确保灾情信息及时、准确、快捷。通过扎实有效的救灾措施,维护了灾区社会稳定。

  图为湖滨区委书记杨方成近日在交口乡察看指导防汛工作。李岩东 摄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