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湖滨
帮助农民了解政策 让其创业更有信心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记者徐洪波) 6月14日,在湖滨区磁钟乡,一场别开生面的知识竞赛正在进行。

  “请问农民工在职业中介被骗或被用人单位侵权后怎么办?”

  “可到当地劳动保障监察机构投诉。”

  “请问自谋职业、自主创业申请小额贷款的额度是多少?”

  “一般不超过10万元。”

  ……    

  当日,湖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磁钟乡磁钟村农民开展了惠民政策知识竞赛活动。尽管是三夏农忙时节,天气炎热,前来观看的群众和参赛的20名农民代表却热情高涨。

  为进一步帮助该村农民早日脱贫致富,拓宽群众就业渠道,切实让群众了解有关惠民政策,湖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了这项活动。此举有效宣传了党的强农惠民政策,让强农惠民政策更加深入人心,同时也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用知识竞赛的形式宣传惠民政策非常好,可以让我们尽快熟悉、了解比较实用的法律知识和惠民政策。今后不管是出去务工,还是在家乡创业,有了这些知识,我们肯定会少走弯路。很感谢党和政府对咱农民的关爱!”在现场,磁钟村7组村民樊旭晶激动地说。

  “举办这次知识竞赛活动,其目的就是用一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方针政策,特别是强农惠民政策传输给农民朋友,让他们少走弯路,早日走上致富之路。”湖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工作人员充满信心地说。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