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湖滨
湖滨区第三产业贡献率不断提高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今年以来,湖滨区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狠抓招商引资借外力,大力发展第三产业,第三产业已经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上半年,该区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完成23.3亿元,增长17%;第三产业增加值预计增长12%,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62%以上。

  该区以现代商贸服务业为着力点,持续开展大招商活动,通过驻地招商、区域招商、以商招商等多种形式,在借势提升、借力发展方面实现新突破,先后促成国际工程机械PM综合体、华创国际城市综合体等大型三产项目落户建设,发展后劲持续集聚,发展基础不断夯实。通过项目建设的持续高效推进,带动投资快速增长和民生持续改善。上半年,该区实施重点三产项目17个,其中列入全市重点督查范围有9个项目。目前,大中海商业文化广场商业部分招商工作已结束,丹尼斯店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华创国际广场项目计划引进全国百货零售和世界连锁超市行业知名企业入驻,正在进行地基处理;金三角建材物流港、三门峡汽车城、义乌国际商贸城、万邦国际工程机械PM综合体等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随着三产企业的不断增加与规模的持续扩大,社会劳动力不断向商贸流通业等服务行业转移,第三产业为居民带来了更多的就业机会,成为吸纳就业的主渠道,发挥了第三产业在持续提高经济社会效益方面的作用。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