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湖滨
湖滨派出所人口信息采集创新有亮点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记者 纪雨童)“派出所的领导和民警到我家采集信息非得穿上鞋套、连我家的难处也登记在册……”近日,湖滨派出所人口信息采集工作在辖区全面铺开以来,创新采集方式、带文明礼貌形象下基层、帮群众解难题等工作方式,不仅受到居民一致好评,同时也被其他派出所借鉴。

  为全面提高辖区基础信息数据质量和为警用地理信息系统建设提供强大支撑,湖滨区派出所以基础信息“完整、准确、鲜活、有效”为标准,组织民警对全辖区实有房屋、实有人口开展一次地毯式调查走访,采集、更新信息,达到“底数清、情况明、管得住”。

  该所以中队为单位,以辖区特种行业、商业繁华地段等治安复杂场所为重点,以实有人口中的重点人口、外来暂住流动人口、监管对象等重点人员为突破口,按照“院不漏户、户不漏人、不留死角、不出盲点、应采尽采、应录必录”的原则,组织开展全方位、多渠道的实有人口信息采集。该所领导还分包带头采集50户房屋及房屋内居住人员的信息采集任务。 走访入户不仅带文明形象下基层,还带有征求意见表和测评表,认真听取百姓心声,也把群众的困难收集回来分类解决,同时开展刑事、治安案件回访回告活动。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