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湖滨
磁钟乡“双创一联”助推基层党组织晋位升级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今年以来,湖滨区磁钟乡党委把基层党组织晋位升级活动作为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来抓,通过“双创一联”,推动村级党组织晋位升级,确保群众得实惠。

  支部创强带动。该乡一方面采取集中轮训、任职培训、专题培训等办法加大培训力度,使每个党支部书记都能成为党员群众的带头人、贴心人;另一方面,全力推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村民筹资筹劳“一事一议”等制度,全面落实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和监督权,增强村级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党员创业示范。活动中,该乡坚持把促农增收、帮农致富作为基层党组织晋位升级的头等大事来抓,充分发挥农村党员在经济发展中的领头雁和主力军作用,帮助全乡70%以上党员掌握1至2门技术,30余名农村党员成为致富带头人,发展党员种养大户30余户,辐射带动600余户群众走上致富之路,促进了全乡农村经济社会全面进步。

  城乡联动帮扶。该乡积极争取区直单位在群众培训、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开发和党建等方面的帮助,不断提高各村自身发展实力。截至目前,全乡种养大户有500余户,新发展种养殖大棚20个,大力推广金银花、大樱桃等特色产业;开展村级党员干部培训4次,使干部带富能力得到加强。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