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湖滨
心系群众 为民“四谋”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近年来,湖滨区前进街道六楼社区党支部心系群众,拓宽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方式,做到“民有所求,我有所应”。

  为民谋服务赢民心。该社区把低保、计生、信访、法律援助等与居民息息相关的信息,用板面和电子屏告知居民,并开展代办业务,解决群众办事难题;开展“流动服务进网格”活动,每月10日协调政府各职能部门和辖区非公有制企业进社区,为居民提供面对面的咨询服务;制作、发放邻里互助卡,让居民了解辖区内困难群体的情况,营造邻里互助氛围,让困难群体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为民谋和谐安民心。该社区积极创建“平安社区”,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开展“四五”普法、群防群治等活动。构建以党员、居民为基础,以社区党组织为依托,以小区物业、民警为补充的“三位一体”服务模式,携手共建“无毒害”“零发案”社区。把源头治理作为“平安建设”的重点和基础工作,23名流动调解员主动上门调解纠纷。今年以来,社区及时发现、调解邻里间各类矛盾纠纷24起,营造了社区和谐稳定的环境。

  为民谋利益暖民心。针对辖区内进城务工人员及十一局外出职工较多、子女无人照顾这一实际情况,该社区开办了小红帽幼儿园,接收学生120名,并实行免费接送,解决了家长们的后顾之忧。社区还组织由30名党员和20名群众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分为谈心组、服务组、文艺组等5个小组,长期为社区的“空巢老人”和行动不便、身有残疾的居民提供一对一帮扶。目前,社区内“老、残、困”等弱势群体实现了“幼有所托、残有人助、贫有人济、难有人帮”,“有困难找党员、有急事找支部”已成为社区居民的习惯。

  为民谋幸福聚民心。该社区定期组织开展科教、文体、计生、卫生、信息等“五进社区”活动,开办老年大学1所,组建了老年门球队、老年腰鼓队,老年健美操队,使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社区书画室下设离退休党员干部及老年书法爱好者活动中心和青少年书法美术培训中心,经常开展老年、青少年书法、绘画等比赛,丰富居民文化生活。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