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湖滨
会兴街道水产养殖规模化助农增收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盛夏时节,步入会兴街道王官村水产养殖基地,养殖户们正在忙着往鱼塘里撒石灰消毒,一派繁忙景象。养殖户贾元西边忙着手中的活边说:“现在政策好,街道和区里好多部门都很支持,如今建起了养殖基地,今年我想多承包几十亩水面,放开手脚大干一把。”

  “像贾元西这样规模的水产养殖户,我们村少说也有几十户,年收入都十分可观。”王官村主持工作的干部吕成群自豪地说。

  王官村拥有大面积的滩涂资源,发展水产养殖条件得天独厚。针对村里水产养殖户养殖分散、难以形成规模的问题,会兴街道经过深入调研论证和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于2011年10月实施了总投资280万元的王官水产养殖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市最大的良种黄河鲇鱼、鲤鱼繁殖基地。

  目前,王官水产养殖基地已整修升级鱼塘19个,共占地200亩,完成380�O的鱼类繁殖车间、双环孵化环道车间以及筛水池建设,鱼塘间均已铺设人行道路,今年5月份通过了省项目组验收。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