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湖滨
土地流转激活农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今年以来,湖滨区交口乡把农村土地流转作为节约集约用地、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突破口,严格坚持平等、自愿、依法、有偿原则,积极推进土地有序流转。

  该乡一是加大土地流转的政策宣传和引导,进一步调动农民的积极性,并宣传好典型,教育广大群众正确处理好稳定土地承包经营权与推进土地流转的关系。二是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土地流转程序制度,以转包、出租、互换、转让、股份合作等形式,促使土地向农业龙头企业、种植养殖大户和致富能手集中;以实施流转合同制和备案制为重点,建立健全农村土地流转规范管理工作制度、工作机制和工作规程,确保土地流转规范有序。三是开展流转服务,培育良好的流转环境,并健全纠纷调处机制,及时有效解决流转纠纷,确保土地流转工作顺利开展。

  据悉,今年该乡计划通过土地流转,新发展苗木花卉900亩、蔬菜大棚650亩、养殖基地500亩、改良苹果树1500亩,力争实现农业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集约化经营、信息化服务的格局。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