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湖滨
真情帮教暖人心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实在感谢你们对我的关心和帮助!”家住湖滨区涧河街道化机厂社区的李某从涧河街道民政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低保本”时,激动地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2012年4月,50岁的李某从女子监狱刑满释放回到家中,早已离婚的丈夫和孩子一起生活,不愿接纳她。她没有住处只能借住在弟弟家,没有工作,没有收入,对前途一片茫然。所在的化机厂社区了解到她的情况后,及时向街道反映了她的情况,涧河司法所和民政所工作人员一起协商,通过走访调查证实她的情况后,按照相关政策规定,先帮她申请“低保金”对其进行救助,民政所工作人员立即帮她准备申请低保的各种材料,积极协调上级部门,用最短时间使她的申请得到了批准,李某从今年6月份开始就能每月领到“低保金”。

  为了让李某基本生活得到保障,该街道司法所和所在社区建立帮教小组,将对她进行五年的跟踪帮教,通过法制教育、心理疏导、引导就业等措施帮其顺利“回归”,早日融入社会。

  李某表示,今后一定要遵纪守法,好好生活,自食其力,回报政府和社会对她的关心和帮助。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