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湖滨
古树入画 倡导爱绿[图]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记者王冰) 6月21日,一幅名为《忆李家窑老槐树》的画作呈现在记者面前,这幅长约两米、宽约一米的画作,是三门峡市湖滨区崖底街道办事处李家窑村村民王志民,为了表达对村中一棵曾经生存了800多年的古槐树的怀念之情,特地请我市画家李屹画的。

  据王志民老人介绍,在李家窑村西原有一棵古槐树,树高10余米,树围4米多,四五个孩童方能合抱,树冠展开足有半亩多,古槐树像一把绿色的大伞,方圆数公里的人们都能看到。夏日,村里人多在树下乘凉、聚会。树上挂一口钟,遇上开会,一敲钟,村民就赶到树下集合。据考证,这棵古槐树距今已有800多年历史,应为宋元年间栽种,虽历经沧桑,依然枝繁叶茂。但不幸的是,在上个世纪70年代,因为村中学校需要做课桌椅,就把这棵古槐树砍伐了。王志民老人如今回想起来仍然心痛不已。

  我市画家李屹和王志民是同村人,他对这棵古槐树也有很深的感情,听了王志民想请人作画的想法后,他当即应承下来,经过几个月的查资料、构思,这幅名为《忆李家窑老槐树》的画作终于完工,并于近日交到了王志民手中。

  采访中,王志民告诉记者:“俗话说,‘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我请李屹先生作画,一是缅怀这棵古槐树,二是提醒世人要保护古树。”

  夏泽辉 摄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