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湖滨
湖滨区地税局扎实推进税源清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今年以来,湖滨区地税局采用“五步法”扎实推进税源清查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该局一是分析比对找疑点,审核分析纳税人的财务报表、申报表,并与征管系统中的相关数据进行比对分析,找出纳税风险点。二是税务约谈察实情,向经初步审核有疑点的纳税人送达《询问通知书》,约请纳税人就纳税疑点进行约谈举证。三是实地查验定税负,经税务约谈纳税风险不能排除的,税务人员对纳税人进行实地核查,进一步调查核实纳税人的生产经营情况及纳税情况。四是核实信息录数据,在税源清查过程中,发现纳税人街道乡镇代码、办税人员手机号码、经营范围等信息有变动的,及时在征管系统中进行更新维护,提高基础信息质量。五是催缴税款保收入,对清查出的税款及时催缴入库,确保清查效果,促进收入增长。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