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湖滨
“泥腿子”跳起广场舞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什么样的节奏是最呀最摇摆,什么样的歌声才是最开怀……”在夏季夜幕里的灯光下、乐声中,湖滨区高庙乡文化广场上男女老少正专注地跳着广场舞,脸上荡漾着幸福的笑容。

  高庙乡地处深山区。为活跃群众文体生活,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塑造全新民风,该乡于今年4月下旬着手组织群众学跳广场舞,很快激发出群众的热情。广场上的灯光、音响由乡政府出资添置;家住广场旁边的董念保自告奋勇当起音响设备义务管理员;农电站的王建军、曲伟负责放线、接线、收线;乡机关干部老陈毛遂自荐担任教练,他把此前在市区广场“偷学”的每个动作一招一式教给大伙儿。

  广场舞老少皆宜,加上免费指导,每天定时开放,所以深受群众欢迎。每天一到“晚七早六”,广场附近的群众都会如约而舞,参与者近百人,前来看热闹者更是“滚雪球”般不断增多。优美的舞姿不时引来围观群众的阵阵喝彩声,这支农民舞蹈队已成为该乡文化休闲广场的独特风景。

  “做保健操,跳广场舞,既放松了心情,又锻炼了身体,比钻到麻将场‘垒长城’、趴在电脑桌上‘斗地主’、扎成堆儿‘嚼舌根’强多了!”大安村村民员西平深有体会地说。

  “一路边走边唱才是最自在,我们要唱就要唱得最痛快……”歌声穿越静静的夜空,舞姿犹如缕缕的飘带,在高庙山区构成了一幅和谐文明、健康向上的画面。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