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湖滨
加强政风行风建设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今年以来,湖滨区以建设勤政、清廉、务实、高效机关为目标,紧扣“务实发展、再上水平”的工作总要求,以集中治理“庸懒散软”为抓手,不断加强政风行风建设,推动科学发展、务实发展。

  着力构筑团结奋进的思想基础,弘扬良好政风行风。该区根据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大力弘扬时代精神,发扬光荣、树立典型,促进干部职工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深入推进“述廉、督廉、评廉”和“为政尚德,以德促廉,永葆纯洁”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引导党员干部加强理论学习和道德修养,倡树典型,示范带动,用良好的政风行风树立起对人民负责、推动工作、清正廉洁的形象。

  着力巩固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加强政风行风建设。该区坚持把政风行风建设的评价权交给群众,把“群众满意度”高低作为工作成效的唯一标准。一是严格落实纠风工作责任制,明确“一岗双责”责任,层层签订行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形成一级抓一级,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二是创新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机制和方法,面向社会聘请政风行风监督员60名,通过召开面对面评议、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对各单位、各部门群众满意度进行测评。三是开展集中治理“庸懒散软”活动,通过治庸提能力、治懒增效率、治散正风气、治软强责任、纠风保民生。四是在全区开展“蹲点联户促发展”活动,组织全区干部深入基层农户,真结实帮,引导群众启民智,帮民富,解民忧,塑民风,增进和密切党群关系,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五是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开展明察暗访活动,对民生政策落实和民生资金的管理使用等进行重点监督,确保民生政策惠及民生。

  着力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提升政风行风层次。该区坚持以服务为本,创新服务方式,细化服务措施,深化服务内涵,减少审批环节,规范审批程序;成立“两个零接触”工作机构,全程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实现项目建设与群众“零接触”、手续办理与职能部门“零接触”;积极开展群众满意基层站所创建活动,将政风行风建设工作中心下移,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推动基层站所改进作风,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创建一批群众满意的基层站所。

  着力创新管理规范行政行为,巩固政风行风成果。该区从抓制度建设入手,全面推行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做到业务工作流程化、程序化,逐步形成制度管人、流程管事的工作局面;出台《湖滨区机关效能十条禁令》及其问责办法,严明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规范行政行为,建设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机关;全面实施廉政风险防控工程,按照前期预防、中期监控、后期惩处的思路,通过梳理职权、排查廉政风险点、建立健全风险防控长效机制等措施,从源头上杜绝不正之风发生,巩固和深化政风行风建设成果。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